回声的声音

中老年少女

【宇龙|白朱】三句话(上)

前有大明星深夜半价充会员,现有小演员借账号舔屏被抓包,走过路过不要错过鸭~~~


洛阳小师妹:

*现实向甜饼,全部是编的,请勿上升

*我起的题目越来越丢人⊙︿⊙




1

不知打哪儿兴起的玩法,最近好多综艺里都纷纷增加了一个狡诈设定,但凡觉得某个问题刁钻难以回答,明星有权现场连线一个圈中好友,把烫爪山芋丢给这个幸运鹅,幸运鹅只要在不戳破对方是在做节目的前提给出自己的回答便视为过关。

2

底噪很大,还混着隐隐憋笑声,朱一龙夹着电话配合地佯装未闻。杨蓉的声音夹着电流的滋滋啦啦问他在拍戏吗?
浴室半掩着门,兜着声音闷闷的,关掉洗面台的水流,回身进屋拉开酒店房间的窗帘:“没,今天大雨停工,休息一天。”

难得老天赏闲偷来一天假,却满脑子无绪念头乱糟的很。天气也乱糟,窗外疾风骤雨夹雷带闪像灾难片里摇摇欲坠的异世界。
屋里开着灯,强烈光线压过窗外杳暗,将他身影投到玻璃上,整个骨架纤了一小圈,腰也窄了不少。


突然就记起上次分别时那人瞪眼威胁自己的样子,捏着拳头用指关节夹了下自己的热脸,说:“龙哥你要敢再瘦看我怎么收拾你。”

我真瘦了…
那你想…怎么收拾…


3

杨蓉的声音利落嘎嘣脆:“太好了,没打扰你就行,问你个问题你好好答啊。”
朱一龙用鼻子嗯了声:“你先问,我听听难度。”
“哎呀容易得很,就是让你说一下圈里跟你关系最好的男艺人是谁,再说出他对你说过最让你印象深刻的三句话。”

窗外划过一道闪,彻白一下子像往心上某个隐秘的角落里探照。雨幕敛掉一切旁的声息,外头古树千章被摇晃出羸弱虚影儿,和每次想起白宇时那些纠葛一团不得解的思绪一样,一并往心脏上糊。

或许是坏天气作祟,干焦空荡的心神格外收摄不住,朱一龙把舌尖上滚过的三两个安全稳妥的好友名字全咽了下去,抿着嘴半天不出声。
电话那头催起来,他才说:“那就白宇吧,虽然戏拍完很久了,但我们俩关系一直挺好的。至于三句话……他话太多了,我一时半会儿想不出来。”

4

实话谎话自己清楚。
印象最深刻的三句,朱一龙心里不是没有答案。


5

第一句。
【那龙哥就是不喜欢我喽?】


6

朱一龙第一次见白宇是在镇魂之前,大概可以归为机缘玄妙的极小概率事件。

他大学时代有个好友,导05的师兄宁冉锋,毕业以后也没断过联系,事业初期都苦都难都不容易,灰心丧气的倦怠期不少,就约出来互相开解个烦忧,比比谁更惨,每回都能乐着收尾。
后来也算是事业上同时有了些起色,虽然都没大红,但也称得上平稳上升,尤其作为新人导演的宁冉锋,点子妙胆子大,视角独特,敢想敢干,几部作品虽然都小投资小成本,但口碑甚好,知名度也迅速攀升,16年夏天拿了个欧洲电影节的奖,去国外转了一圈之后又起了在意大利拍个小电影的心,站在地中海沿岸跟朱一龙来了一通越洋视频通话,说给他买了份礼物,等回来约饭带给他。

三等两等那顿饭从处暑一直等到转年的立春,朱一龙回武汉过了个春节,天天吃饱了睡睡醒了追剧,神仙似的日子接近末尾时接到宁冉锋的电话。

“兄弟,哥哥我回国了,周日约一下如何?对了先跟你说一声,我还带一个这次跟我合作的朋友一块儿去,我欠他一个人情,就给你俩约一起了。别介意啊,他人特好,你俩肯定聊得来。”
朱一龙握着电话被逗乐:“你这是办的什么事儿?把不认识的俩人扯一起,你婚介所的?”
那边儿人也傻笑起来:“你要是想也成。对了你肯定是想吃火锅的我知道,我回头问一下白宇,看他行不行。”


7

呼号北风拍打着麦克,那两个字虚虚一转没抓住。朱一龙想问他哪个白宇,是美人为馅里演韩沉的那个白宇吗,然而话没问出口信号就断了。

老妈端了盘剥好的泰柚敲门进来,埋怨道:“发什么呆,叫你几声了都不应,”又指着电脑屏幕说,“诶,这是哪家的小伙子看着蛮灵醒的。”

笔记本打开的视频窗口恰巧卡在韩沉的一个抿嘴笑意。偏分的发簇在眉角旁,半挑起的嘴角有点不自知的勾人,淡色薄唇干燥戗出一点皮。朱一龙伸出舌尖舔舔自己的,回过神来耳根陡然一热,半口气窒进胸腔,啪地阖上屏幕。

追剧丧志,他怕是疯魔了,回北京得赶紧进组才行。


8

朱一龙向来不信的,那些小说啊剧本啊为了提示演员情感而加粗标色的心理描写。

例如“这人的眉眼笑意简直就是按他刁钻的审美而生的”。
例如“上帝仿佛知晓他一切偏好而捏出这样一张令自己神魂颠倒的脸”。

他也向来不擅长处理剧本里那些一见钟情的情节,那些心动爱意来势汹汹,叫自己温暾的性子难以把控。
所以当一股相似的来势汹汹的莫名情感驱动自己去百度上保存了十来张韩沉的剧照,并且专门新建了一个相册时,朱一龙搜肠刮肚地告诉自己,这一切只是因为白宇演的很好,人物细致,表情到位值得揣摩。
没错,就是这样。

朱一龙给新建相册起了个名“学习学习”,十分满意地点头。
是啊,这么年轻演这么好真不容易,白宇饰演的韩沉浑身绷着一股苏炸天的锋利劲儿,只是稍显用力了一点点。
朱一龙见惯了雕琢得一丝不苟的精致,所以想,如果再糙一点再柔和一点再大咧一点,那就是完美型了。


9

结果周六那天北京下了场暴雪,航班延误了七个小时,周日傍中午将将降下来,朱一龙没用助理来接,自己拖着个箱子往火锅店赶。
化雪时候最冷,围巾手套都在箱子底儿搁着,他呵了呵冻红的手推门,不期然撞见一张火热笑脸,朝自己点头喊龙哥。

宁冉锋拍拍左手边儿的位置喊他:“赶紧过来,等你半钟头了,来这么晚。”

他不知怎么的,脚步有点虚,朝老宁昂了一声又悄悄抬眼。
那人还在笑,闷声那种,瞧见自己看他,嘴角弧度更弯,比那天电脑屏幕上的还甜:“不晚不晚,红汤刚开,龙哥时机刚刚好。”


10

宁冉锋朝白宇扔下一句“就你最会说话”,然后跑出去接了个电话。
比屏幕上还显清癯的青年立在旁边,眼角盈盈地用公筷往红汤里夹肉夹菜。
他想,大概是昨晚没睡好,大概是飞机太颠簸没缓过劲儿,大概是在飞机上喝多了咖啡心率不太齐,大概是骤冷骤热一交替不是很舒服,一颗心咚咚地蹦得飞快,偷偷呼气也缓不下来。

回过神,碗里摞了小山那么高。
心脏蹦的难受,脑子晕晕乎乎一口吃不下,偏偏那人还越凑越近,朱一龙只觉得右半边的氧全部耗光。

“龙哥怎么不说话也不吃东西?”
“啊……没有。”
“龙哥不喜欢宽粉?”
“……喜欢。”
“龙哥不喜欢油豆皮?”
“……喜欢。”
那人沉沉叹了口气:“龙哥那就是不喜欢我喽?”


11

白宇叹的那声气就在右耳廓边上,汤底汩汩翻腾着泡也盖不住。朱一龙觉得一锅热气都往那只耳朵上扑,大概已经很红了。
韩沉的脸韩沉的声音,但更柔和更大咧也更糙一点。这不是韩沉,这是白宇,很真实的一个青年人,看得见摸得着,在这个出奇冷的冬日夹在一堆来势汹汹不讲道理的情绪里出现在自己面前。
朱一龙想起那天他想到的完美型,不只耳朵,右脸也红了。


12

白宇误解了他的沉默,扯了个笑说:“没事,龙哥不喜欢我也没事,以后可能也见不着。”
男人口拙,一时想不出什么解释的话,况且心意不能剖白,刚开口说了几个“我、我…”,门一开,一股寒气窜进来。

宁冉锋一进门就看见套着自己大衣的椅子被白宇坐了个稳当,连碗碟子也都移了过来霸占了自己全部地盘,平日剧组里直爽豪放的西北青年凑在朱一龙旁边,头一回露出可怜巴巴的眼神。
宁导儿摸鼻子意味深长地一笑:“我突然萌发了个梦想,等我攒攒钱拍个电影,请你俩担纲双男主。”

白宇笑笑没说话。
朱一龙扒拉了口豆皮嗯了一声,尾音淹在服务生推门添汤的动静里,不晓得白宇听没听见。


TBC

(本来想一发完的,但我又要去加班辽,于是就先写这些叭!这几天好多朋友都心情不好,每天都能收到说难过的私信,唉,我能力太微薄,也不大会安慰人,就攒出个甜饼给你们看叭,希望大家有个甜甜的周末😘)


评论(2)

热度(3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