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声的声音

中老年少女

《关于倒霉》

有人与我把酒分

有人告我夜已深

有人问我粥可暖

有人与我立黄昏

有人待我诚且真

有人忧我细无声

有人知我冷与暖

有人伴我度余生


Mahone:

                   








  大家好我是白宇,除了那个被万众瞩目的明星光环,不就是一个普通人吗?




  起大早赶活动,酒店停水。




  前台:“不好意思先生,附近的水源出了问题,这片区域已经全部停水进行检测了。”




  我牙没刷脸没洗头发立着留着给还没来得及迁徙南方的鸟下蛋。




  助理:“……………宇哥我去给你提桶水吧……”




  所以从这一大早开始,俩人举着桶水,我双膝跪地脑袋往浴缸里一杵——




  助理:“我俩倒了?”




  我:“倒吧。”




  我擦,透心凉。




  “不是说就停水吗?咋电也停了?”




  前台:“不好意思先生……附近不知道在检修什么,下午五点准时来电。”




  身边的工作人员费劲吧啦地举着大水桶,冰冰凉凉的凉水刺激着我的头皮。




  我:“不求别的,你俩稳着点,别手滑……”




  水桶那么大,被砸一下脑震荡伺候。




  造型师:“宇哥,修个胡子吧。”




  我:“行行行。”




  ……




  我:“大哥,剃胡子就剃胡子,为什么要刺我的肉?”




  真特别好,不疼。




  造型师:“……宇哥你这玫瑰花的刺太硬了……”




  技术不行就老实承认,你怪我粉丝们爱不释手的玫瑰花刺干啥?




  说起粉丝们,还真有点想他们了。




  我:“我看看微博儿。”




  私信如山倒,看信如抽丝。




  一不小心,就抽到了那些丧心病狂满屏变态的丝——




  ID:奇行种吃瓜:【老男人快去X吧!成天蹭我们家拢龙的热度,要点脸!(有关辱骂的新创词汇无数)】




  我日……吃你的瓜去吧!吃瓜不如吃点核桃补补脑!




  ID:你秃头不头秃是你:【你个磨人的小妖精,总有一天老娘要上了你。】




  对不起,做梦才真正让人头秃,谁来救救孩子。




  ID:我与太阳与北宇:【昨天你在我床上求饶的时候可不是这么说的。】




  我怎么不记得我昨天在你床上?




  ID:北宇的小三儿:【渣男。】




  我??????????




  ID:撬开过北宇家门:【亲爱的回家吧,我在家等你呢。】




  我是不是得给我妈打个电话给家里换个锁?




  ID:一地白菜:【臭男人!忘恩负义!白眼狼!我们的孩子你不管了?(嚎啕大哭表情与我就是戏精一千字作文控诉)】




  我要告你提前兑现我的“子孙后代”!




  ID:朱一龙黑粉:【放弃朱一龙,我比他更爱你。】




  你他妈是不是知道些什么?




  退出微博的我极其想问声老天爷:我的粉丝有没有正常的?????




  活动开始前二十分钟,造型师告诉我:“宇哥,你的脏辫丢了!”




  我:“我???我的脏辫???丢了好啊!上次它他妈自己都要跑!”




  那玩意儿不乐意在我脑袋上呆我能怎么办???




  造型师:“宇哥你看,我撕了两个布条备用,我给你缠上?”




  “不要!”




  服装师:“诶宇哥你脏辫呢?!不行啊这身造型必须得配脏辫!”




  我:“我不配了行不行?”




  服装师:“不行!”怒。




  我:“我就不配!”




  服装师:“那你穿浴袍上去吧,我今天就带了一套行头过来。”




  我擦???哪有员工欺压老板的???惯的!都是惯的!




  我:“你们也气我!一大早就气我!开除!”




  造型师:“宇哥过来缠脏辫!”




  造型师:“这么不情愿啊?”




  你他妈看出来我不情愿还逼良为娼?!




  我:“全部开除!”




  活动结束,过程没啥,不过是话筒爆了无数次,唱歌走调加破音,主持人三番五次冷场尬聊眼神无助瑟瑟发抖求我救场,粉丝晕了一个,保安滑倒成功抢得C位,有个黑粉嚷嚷她恨我。




  没了。




  回程去机场。




  助理:“这不行啊,堵了一个小时了,咋办啊宇哥,赶不上飞机了。”




  我:“这一天的经历告诉我,人活着要有一个好的心态,要佛性,你们看,我下班了还没开除你们,还带你们去吃火锅,我多佛?多淡然处世。”




  助理:“宇哥,为何你笑着,却眼中带泪?”




  我:“………………”




  是的,等我们蠕动着到了机场,本来要搭乘的那趟航班已经拍拍屁股走人了。




  听说我的大名上了广播播报。




  助理:“宇哥,你被机场点名的事儿上热搜了。”




  我:“哦,真好。”




  感谢老天爷又一次给我证明热搜必沙雕的机会。




  改签,等待,中间跟我龙哥断断续续聊了一会儿天。




  被批评穿的少三次,气我不小心弄伤自己下巴两次,我说那是我造型师业务不精惹的祸,他尼玛跟我说:“哦,看来他恨你。”




  我???????




  好样的,上飞机了,手机被漂亮空姐强行视奸飞行模式前我正在跟我龙哥皮:




  我:“两天不打你你就给我上房揭瓦,小宝贝儿,看宇哥一会儿怎么收拾你。”




  在空姐的死亡注视下,手信号阵亡前,我眼睁睁看我龙哥回了一条我来不及怼回去的消息:




  他:“嗯?那我一会儿得好好检查检查,你那身松肉锻炼的怎么样了。”




  ………………………………




  下飞机,打发掉那群没良心的,回家。




  这个家,没别的意思,我和他的家。




  看见他第一眼我这火气就上来了,不戴帽子不戴口罩,顶着朱一龙那张迷倒万千少女的小脸蛋气定神闲地坐车里等我。




  我:“我擦你他妈不想活了?等着被狗仔拍是不是?”




  “唔。”




  谁规定他不开口说话上来搂着人就亲的?




  不怕死的鬼:“我不在乎。”




  好,你牛逼。




  我:“你别摸我那伤口了,手干不干净?都是细菌,弄发炎了怎么办?宇哥破相了怎么办?”




  他:“回家吧。”




  回家就回家,你笑的那么欢那么暧昧干啥?




  回程路上,放鞭炮庆祝,堵车了。




  一堵一个点儿。




  我日……




  我:“我擦了今天真他么倒霉。”




  “怎么了?”




  “别提了。从早上开始全是破事儿。”




  嗯?你攥我手干啥?




  我: “两个大男人能不能别老这样?”




  “……好吧。”




  回家,一切如常,他前两天新买了一个茶几,看到三次元里的版本确实可以。




  他:“怎么样?我眼光还可以吧。”




  我:“可以可以,就是拍照技术差了点,让我误会了人家的美貌。”




  家里养的傻狗剃毛了,光秃秃的蹭过来撒欢,看那转头就忘记我多次虐它屁股的黏人样,还真挺想它。




  给了地热,我光脚走路他也没说啥,转身进厨房端了一大碗面出来。




  “过来吃饭。”




  我以为也就一碗面,上车饺子下车面,他一直喜欢这些小讲究。




  其实家里不大,当初选这个房子也是因为窗面都朝阳,风水师觉得很赞,一室一厅一卫一阳,足够两个男人偶尔回来住住。




  并不奢侈更不豪华。




  四人餐桌三菜一汤一面,都是他亲手做的,跟我讨奖励说忙了一下午。




  傻狗坐我脚边吃狗粮,他吐的骨头都赏给了它。




  “你今天怎么倒霉了?”




  我仔细想了想,话到嘴边,看他鼓成仓鼠的两腮,努力啃骨头的小嘴,两只水汪汪认真看着我的大眼睛,停住了。




  心里都是厨房的油烟味,客厅暖光的小台灯,知道我不爱穿拖鞋,他悄声垫在我脚下柔软毛绒绒的脚垫,还有卧室新换洗闻着很香的被单。




  我说:“其实也没啥。”




  我:“我好幸运啊。”




  下飞机有人接,回家灯是亮的,小活物摇着尾巴给暖房,有人做好了饭,他正坐我对面毫无吃相的狼吞虎咽。




  什么都那么自然,什么都那么无所顾忌,好温柔,好自由。




  这是生活。




  这就是我和他的生活。




  不倒霉。












                                    Fin.

评论

热度(216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