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声的声音

中老年少女

【宇龙|白朱】我多喜欢你,你会知道(甜一发完)

那个,那个,就是真的很喜欢,就是特别欢喜,不由自主的要笑起来,希望可以喜欢很久很久

洛阳小师妹:

*现实向,请勿上升真人
*今日份的糖引发的脑洞
*我是真不会起名hhhh

正文:

1.
朱一龙坐在录音棚外间门口的台阶上失魂落魄。
两条长腿蜷在那,刘海打了发胶,即使低头也垂不下来。一万年谦虚和善的微笑脸此刻皱在一起,在暖光底下也显得无比黯然。
安静成JPG的男神可把录音工作室一票小姑娘美坏了。一个个蹲在十几米开外的地方举手机偷拍,快门声响了一片。
被人框进镜头里的朱老师第三次点开微博图标。
中午的时候,他发了个视频在微博上,文案大意是感谢粉丝这么久以来给予的支持,大家辛苦了,自己也会继续努力加油。
除了工作室帮忙打理的宣传或者广告之外,朱一龙自己写的微博一般都很符合老干部风格,传统朴实、思想高洁,没什么槽点也没什么笑点,被工作室的一个同事总结为,属于【如果不看脸其实有点无聊】那一类。
视频是午饭前助理帮录的。状态不错,一遍就过。他搓搓手走过去问怎么样。
助理啧了一声表情一言难尽:“凑合吧。反正没有跟白老师在一起的时候有趣。”


2.
白宇确实有趣。
活泼、喜庆,放得开。
人见人爱。
17年拍镇魂那会儿,这人就凭借跟自己截然不同的性格俘获了自己一票工作人员。就连自己的经纪人都说,没事跟白宇在一起交流交流,你太闷太佛了,让白宇多带你玩玩,有好处。
说这话时白宇就在经纪人身后,离得不远,所以听得一字不落。
他穿着戏里那件皮夹克,脸上带着戏里未干的血迹,朝自己得意挑眉,在车墩鼎盛的烈日里,伸手比了个耶的手势。好看到发光。

那阵子大概是八月份,拍摄进程过了小半。戏里的默契衍生到戏外,成了打闹互怼二人组。
他们都是看过原著的人,即使握着改动过的剧本,可巍澜之间许多秘而不宣的感情还是自然地就带进了眼睛里。
白宇总喜欢逗他,深情镜头一被导演喊过,就连跑带颠凑过来,在他耳垂边小声说:“龙哥,书里的这个地方我该亲你了…”或者“龙哥,我刚看见你咬牙了,怎么,真吃醋了?吃啥醋啊,我最喜欢你了你不知道啊。”

朱一龙羡慕他脸不红心不跳,光明磊落说喜欢的本事,似乎戏外也是赵云澜,满嘴抹蜜不过是在调戏沈巍。
可朱一龙就做不到。
白宇和赵云澜在他眼前不断重合分开。他甚至分不清,被三言两语就撩拨起来的脸热心跳到底是不是因为入戏太深。


3.
杀青后他们分开了好久。后来因为镇魂开播又聚在一起录了几个访谈几个综艺。
只是白宇不再吃棒棒糖,朱一龙不再戴细边眼镜。
生疏总是会有的,彼此身上换了别的角色别的生命,连一年前对方在戏里的口头禅都有点想不起来。

那段时间无形的距离感里,朱一龙却频繁梦到一年前。
梦见平衡车PK,梦见化妆间里无缘无故的对视傻笑。
梦见经纪人进棚的下一秒,白宇两步窜到他跟前,在他耳边呼气:“你经纪人让我带你玩玩,我们玩啥啊龙哥?”
梦里的白宇还是那个弯着眼睛的模样,边问还边用舌尖慢速勾了下棒棒糖棍,坏笑看他。
朱一龙醒过来,坐起身。
伸进被子里一摸,哆嗦了一下。

于是,很多疑问,瞬间有了答案。


4.
负责录音的穆老师从录音棚里走出来,开门的时候差点刮到朱一龙屁股。

“一龙,今天好像状态不太好哈。上次录时间飞行,白宇扒窗干扰你你都没受影响,这次白宇没在,反倒没感觉了?”

言者无意,可朱一龙还是觉得糟心。
一个多小时了,微博底下还是没有白宇的评论。
想念一个人的时候,好像全世界都在提他。
下意识掐紧手机,朱一龙笑得有些精疲力竭:“抱歉穆老师,有点上火,嗓子不太舒服。我去含袋龙角散,一会儿再来一遍。”

工作人员小姑娘们立刻扬起手机又是一顿咔嚓嚓。
一边低头研究哪个滤镜最好看,一边在他微博底下顺手艾特白宇,配上新拍的照片。

【@白宇WHITE:北老师,看看我们哥哥,没有你在身边连歌都唱不好了,就问你心不心疼???】


5.
白宇的评论蹦出来的时候朱一龙刚咽下龙角散,正在喝水。
他手一抖,稳住了瓶子,手机差点扣翻在地。
助理一边给他递纸,一边埋怨“看见什么了激动成这样”,一边往屏幕上瞅。

【白宇WHITE:感觉到温暖...我就放心了[笑而不语]】
……

助理觉得好瞎,然而还没来得及平复,下一秒就被刚才顺手艾特白宇的那姑娘迸发出来的“北老师翻我牌子了哇啊啊————”的长音尖叫差点吓瘫在地。

他没忍住,凑过去看。

【白宇WHITE 回复@居老师睫毛两米三五:转告他,心疼[并不简单]】

姑娘们的齐声呼号类似村口受干扰出故障拉起鸣的高音喇叭,手机被送到朱一龙手里,屏幕上是刚才那条回复的截图。“心疼”两个字赫然放大。
于是刚压下咳嗽的朱一龙,耳垂飞红,咳得更猛。
助理扭开水瓶闭眼递给他。
这表情,简直没眼看。
看来,好奇不但能害死猫。
更能恶心死人。


6.
朱一龙眼皮跳了跳,心有不安。
记忆里几乎每次白宇说“放心”,都必有大事发生。
比如杀青之前镇魂主创们组团去唱K那次。
素来对过于喧闹场合不大感兴趣的朱一龙委婉地跟白宇表达了中途想走,但又怕影响不好,不想败大家兴致的纠结想法。
白宇十分理解地点头:“没事,放心,我帮你说。”
结果刚唱不到半小时,两罐啤酒都没喝到的青年啪地起身,底气十足目光坚定半分醉意都没有地道:“大家伙对不住了,我喝醉了,胃疼,龙哥送我回去。”
为了增加可信度,还伸手搂住朱一龙腰,把人往自己怀里揽。
关门的时候朱一龙很清楚地听见李砚和辛鹏的声音在身后响起。
“我去,到底是我妈喝醉了还是我爸喝醉了?”
“你妈装醉摸你爸呢,傻帽。”
“废物你说谁傻帽???!”
“我说的是傻猫(#^.^#)”

被人箍在怀里的朱一龙一半身子烫的快要起火。白宇偏看不懂似的在他耳边笑:“怎么样,我戏好吗?”
然而都说是演戏了,手却没松,一直搂到车上还不放开。


再比如,不久前芒果青春夜,微博和B站铺天盖地都是朱一龙抽中芒果味棒棒糖的视频CUT。
那晚,他收到白宇微信。

【“龙哥,棒棒糖好吃吗?”】
【“好吃。”】
【“那我就放心了。”】

还没来得及问他放心什么,就嗖得进来一条语音。
白宇很少给他发语音,一般都是文字。朱一龙望着四秒的语音发了一下呆,然后点上去,把听筒凑耳边。
下一秒,那人低哑磁性的声音就扑打进耳廓。

【“吃的时候想我了吗。”】

这条他反复听了N遍。
然后一边哀嚎一边把头埋在手掌里吐气。
不知道怎么回。
不敢说想,说不想又是在说谎。
打了删删了打的时候,那边又进来一条。

【“早点睡,我大夜,先去忙了。”】


7.
最能把自己弄得神魂颠倒的就是白宇了。坐在录音棚台阶上的朱一龙偏偏这时又看到白宇在另一个合作过的朋友微博底下插科打诨开玩笑。心里酸酸的,于是点开评论页面,顺手在上面噼啪敲了一行字。

【“不包括....你的哈”】
本来不想加表情,但最后还是学他的样子添了个[笑而不语]。

没两分钟,收到白宇微信。
【“真的?那以后我就不给你回了?”】

朱一龙心里一紧,条件反射回了个“不行”过去,又秒撤回。
打上几个emoji表情,又觉得不够正经,删掉。
打上“随便”,又觉得太冷淡,删掉。
真的是要死了。
被这个人拿捏得死死地,每次慌不择路是他,溃不成军也是他。


8.
白宇站在禄口机场T2候机大厅的玻璃窗前叼着登机牌傻笑,半天发过去一条:【“行了,别害羞了。”】
朱一龙秒回:【“谁害羞了?”】

白宇简直能脑补出他红到脖颈还不承认的样子。
低头看表,还有两分钟登机。
还好。
一个小时飞机。不算久。他快忍不住了。

坐上座位放好行李之后,他拍了架不远处的飞机给朱一龙,连带着微蓝玻璃后头更加迷人的天和云。

【“谁,还能是谁?你不知道你一害羞就不停‘对方正在输入’吗?”】
【“我还有一个多小时到上海。专门请了假去看你。放了你一年多,以为给你点时间就能想通,但我真的等不下去了龙哥。”】
【“这回你别想跑了。”】


9.
进了录音棚的朱一龙把手机扔给了助理,没有及时读到消息。
录了不下十遍,又补了个花絮视频之后才收工,一出门,看见许久不见的某人正给大家分发真空盐水鸭和雨花茶。黑色T恤黑裤子,中分的头毛乱糟糟,脸晒黑了不少,手臂好像多了点肌肉。
朱一龙把他从头看到脚。怔愣着,像在看电影。
听见动静的白宇停下动作,转身走过来,弯了眼睛轻轻抱住他,对着他耳垂轻轻叹气。
“就知道那两条微信你没看到。”
“那我重说吧。”
“抓住你了,龙哥。这次你想跑也跑不掉了。”


10.
根本没想跑的朱一龙有一刹那觉得在做梦。实诚地掐了自己大腿一下,脱口嘶了一声。
下一秒,手指就被握住。
白宇用气音哑哑地笑:“我的哥,真的让你可爱死了,不是梦不是梦,我就在这。”

越过白宇背后,朱一龙看见一群举着手机坏笑的男男女女。他反手拍拍青年手背,伪装出一副好兄弟见面热情洋溢的模样,压低声音咬牙切齿:“这些话留晚上再说不行吗……”


11.
晚上?
怎么不行?
行的很。

12.
桌上堆着六七个外卖的餐盒。朱一龙被人揽在怀里交换了不知第几个麻小味道的长吻。
窗外星星在眨眼。白宇把最后一只小龙虾从汤水里捞出来,剥掉外壳,喂进他嘴里。
朱一龙嘴唇肿着,脸红着。把高冷的老干部磨成这个诱人样子,自己简直是太棒了。
白宇没忍住,把指尖的汤汁往朱一龙嘴上抹了一下,又凑上去连亲带舔掉。成功听到男人几声低低的喘息。


13.
“哥你最近是不是胖了?”
“……是吗?”朱一龙略微紧张,试图起身。
一把被人压住。
“那你在我心里的分量怎么越来越重了呢。”

Fin


评论

热度(6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